close
waiter們辛苦了 話說上上禮拜棠棠去做了生平第一次宴會工讀生,感謝某位同學的介紹 當我知道有這個工讀機會後(聽說很缺人),馬上拉著我妹一起,反正臨時工去做個經驗也好比起正職,我更喜歡做臨時工可以體會到不同的工作經驗,又不會有太多壓力,也可以學會和不同的人相處當然對我來說買屋最重要的是 辛苦完馬上領錢不過唯一缺點是臨時工難找,一個禮拜找到至少3次的機會很難,所以一個月賺 $5000 蠻難的這是我第一次去福X飯店做宴會工讀生,光是找路就花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看到大家各忙各的,找不到工讀生和專門管理的人員,只能不停找路、問人,好害怕的感覺 後來終於問到人帶我們去換衣服,不然seo找到我都快發瘋了 同時也看到了阿基師,有一點小嚇到......... 本來就知道有能會看到,但是沒想到那麼快啊~改緊跟著某個人(?)去換衣服,換好之後又開始等待 這時終於看到其他的工讀生,介紹我工作的那位同學也有來,看到其他工讀生的時候好感動,不然只有我和笨冠兩人好尷尬........穿上正式服裝整個人看起來好專業,不過酒店兼職衣服穿起來好繃(是我太大隻了嗎?),有點不習慣說想拍照留念的說,可惜場面太正式了不好意思做這種事一切就緒之後準備去宴會廳,開始分配工作那些的我看大家都好像有宴會經驗,我這生手什麼都不懂,顯得稍微緊張不過我沒在怕的,看大家人都蠻好的,不懂請較別人就是了!我和笨冠分配顧不同桌,離的還蠻近,讓我蠻安心的不過21世紀房屋仲介我還是想顧他隔壁桌,可惜天不從人願,他和別的女生安排共同顧兩桌算了,如果遇到難題大不了呼喊他來幫忙就是了本來就說好會附一餐,可是我們一去那11點多還沒放飯,經其他工讀生反應以後,我終於吃到飯了不得不說,那裡的員工餐好糟,不是我愛挑,是菜也太少了吧!菜色有:白飯、番茄炒蛋、筍子炒肉、炒高麗菜、冷掉的包子褐藻醣膠、筍子湯我去盛的時候,番茄炒蛋、筍子炒肉都快見底,等到她們補來新的一盤時,我們也要回去工作了因為宴會忙的關係,事先有說吃飯要吃快點,只放飯10分鐘,是沒有硬性規定啦! 不過當你看到別人都走掉,你只能默默把沒吃完的飯菜忍痛倒掉趕快去工作,不過我早餐吃很飽沒關係啦!  沒多久宴會正式開始,是建築公會的租屋網春酒活動(?)本來拿完果汁、花生米閒閒沒事的我,要開始幹活去 一切開始忙碌起來,有頭頭會來提醒上新菜、換盤子、幫客人倒果汁或熱茶我也忙碌的很開心,畢竟要領人家薪水就要認真做事,這是應該的其中一盤雞湯捧完,我內心的不愉快漸漸在心底擴大 那烏骨雞湯又燙又滿,我顧的桌距離拿菜地點又遠,我用了意志力猛撐才捧到終結婚西裝點好不容易把湯捧到我顧的其中一桌,我再也沒力氣了,趕緊放在桌上,湯不小心灑了一點出來那就算了,我最不高興的是我必須捧這大鍋雞湯2次,不只這大鍋雞湯,每道菜我都要捧去、捧回兩次 每個人都是一人顧一桌,但我隔壁桌沒人顧,變成我一人顧兩桌我超不高興的我超不高興的我超不高興的我也沒領比別人多錢,但要做兩倍的建築設計事情,這公平嗎?其中一桌有人吃素,我還要特地去拿他的菜,所以我變成要去端菜3次那鍋又燙又滿烏骨雞湯,我實在是拿不了第二次,趕緊叫笨冠幫我 很感謝有些比較大咖的姐姐來幫我忙,提醒我要做什麼可是都沒有人發現我一人顧兩桌,趕緊找人來分擔我顧的其中一桌,好像我本來就該一人顧兩桌,是嗎? 這點讓我超不高興,明明我設計裝潢鄰近其他工讀生都只要應付一桌,我就必須分身乏術顧兩桌,笨冠也說我好可憐 忙完宴會收拾會場,我才做5小時已經累癱了好想蹲下來休息,口也好渴,不過最想的還是下班!硬撐到領錢,渾身酸痛趕緊回家去經過這次體驗,我不禁要說一句: 『Waiter們辛苦了!』我們真的要對服務生客氣一點,不是付錢就是大爺,人家賺的也是辛苦錢西服,將心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62pfq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